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014阅读
  • 10回复

儿行千里母担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林蘅
 

发帖
940
蜂蜜
19922
威望
14
宣传贡献值
19
交易币
0
好评度
193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11-03-05
      儿子又走了,去新西兰了,送走了他,回到家时感觉空荡荡的,屋子里到处散落着儿子随意放置的东西,就如他还在家一样,儿子身上那熟悉的气息弥漫着整个房间……我拿起儿子早上走时脱下放在他平时吃饭坐的椅子上那件今年冬天他一直喜欢穿的红色羽绒衣,禁不住闻了闻,那上面正散发着浓浓的儿子身上熟悉气息……我走到儿子房间,看到儿子床上的被子自然地摊在那,在儿子总是坐在那电脑前坐下,桌子摆着尽是儿子随手放的东西……我甚至不敢去碰它们,……我总觉得儿子还在家,他只是出去一会儿……他是出门去找同学,朋友玩,晚点会回来……我坐在电脑前敲击着这些字,我的眼泪禁不住地往下淌,以至我无法再往下写…… EYj2h .k  
EYj2h .k  
     这三个月我又习惯了朝夕与儿子在一起的生活……,我多希望这三个月能一直这样延续下去…… EYj2h .k  
EYj2h .k  
     我与儿子的关系很密切,儿子在家时是我生活的中心,一直以来儿子已养成了对我的依赖,儿子长大后,我认识到了这一点,便想到要改变这一切,于是我决定将儿子送出去。 EYj2h .k  
EYj2h .k  
    儿子是去年第一次离开家去异国他乡,之前我给他说了许多关于成长的道理,他都知道,可儿子毕竟还年少,基本没经历过什么,临行前那天晚上我看着满腹心事的儿子,我不知对他说什么才好,我只是对儿子说:平常心。我希望儿子能找到这种感觉——把它看成是一次简单的出发,在以后的生活中懂得举重若轻。记得那天送儿子到机场,送到最后过安监的地方,儿子只身向前时,回过头对我轻松笑了笑,便走了,那一刻我感到宽慰。 EYj2h .k  
EYj2h .k  
     那一刻我感到宽慰,我能够与从小到大一直朝夕相处的儿子在一种轻松的氛围中分别。可那天回到家中,我几乎要崩溃了,面对着物是人非,满是儿子生生气息的屋子,我呆呆地坐在那,任由泪水往下淌,我知道其实一直以来我对儿子也是非常依恋的,如果可能我愿意选择天天与儿子在一起,用心去呵护他……。 EYj2h .k  
EYj2h .k  
     那阵子我有很长时间不敢去碰儿子用过的东西,家里的几乎所有东西,都会让我联想到儿子在家时的情景;走在街上,每到一个地方,那些熟悉的环境,都会让我想起彼时与儿子在一起的情形,勾起我对儿子的思念,这时儿子从小到大的模样总是在我眼前浮现,让我嘘唏不止。 EYj2h .k  
EYj2h .k  
     我不知道远在他国的儿子此时是怎样一种心情,我只知道我们在共同经历着这场炼狱。 EYj2h .k  
EYj2h .k  
     …… EYj2h .k  
EYj2h .k  
     早在去年9月远在他国的儿子就告诉我:他11月底会放假回来,假期近三个。三个月!我们都在期盼着这一天快点到来,尤其是儿子,他太想家了。 EYj2h .k  
EYj2h .k  
     我仍然记得那天儿子回来时的情形,他非常兴奋,那晚我看到他倒在他在家时睡的那枕头上,将他的头在上面磨蹭着,我能感觉得到他对家的依恋。 EYj2h .k  
EYj2h .k  
     儿子在家的三个月,我们又朝夕相处,我放弃了手上在做的一切事情,全心陪伴儿子,一切又回到了从前,好象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EYj2h .k  
EYj2h .k  
     转眼三个月就过去了,儿子就要回去了,临行前的晚上,见儿子又是满腹心事的样子,但明显比去年成熟多了,当我看着他用依恋的眼光看着家里熟悉的一切时,我问他; EYj2h .k  
EYj2h .k  
    “你无论走到哪里最喜欢的城市是不是厦门?“ EYj2h .k  
EYj2h .k  
    “是“儿子不容置疑的答道 EYj2h .k  
EYj2h .k  
    “你无论走到什么地方最想念的地方是不是百家村(我们居住的地名)?“ EYj2h .k  
EYj2h .k  
     “是“儿子大声回答。 EYj2h .k  
EYj2h .k  
     我对儿子说你比第一次出去时成熟了许多,男孩子就是在这样一次次的磨炼中成长。 EYj2h .k  
EYj2h .k  
     儿子明白我说的话。 EYj2h .k  
EYj2h .k  
     又一次去机场送儿子,还是送到机场安监处,儿子只身向前时,回过头来,对我笑了笑,走了。我本以为这次我会坦然许多,没想到一回到家,当又一次面对着物是人非,满是儿子生生气息的屋子,我还呆呆地坐在那止不住地淌泪。 EYj2h .k  
EYj2h .k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这种感觉是很准确的。说实话,我并不担心儿子受苦受累,我更担心的是儿子单纯,简单,他能适应这复杂的社会吗? EYj2h .k  
EYj2h .k  
EYj2h .k  
EYj2h .k  
EYj2h .k  
离线

发帖
15120
蜂蜜
5314
威望
275
宣传贡献值
127
交易币
0
好评度
45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1-03-05
呵呵,我们应该做鹰妈妈,而不是老母鸡。 EYj2h .k  
EYj2h .k  
好,送花花啦~~~ EYj2h .k  
今年花落颜色改,明年花开复谁在?已见松柏摧为薪,更闻桑田变成海。古人无复洛城东,今人还对落花风。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离线林蘅

发帖
940
蜂蜜
19922
威望
14
宣传贡献值
19
交易币
0
好评度
193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1-03-05
回 1楼(落) 的帖子
落好,我以为一些道理说起来容易,当你自己面对时往往会是另一种心境。这种心境应该就是一个母亲的心结,古诗有云: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呵呵,我是一个善感的人。
离线且行且乐

发帖
1642
蜂蜜
13054
威望
20
宣传贡献值
6
交易币
0
好评度
362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1-03-06
这是自豪和高兴的眼泪!
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离线烟儿如梦

发帖
5083
蜂蜜
22764
威望
17
宣传贡献值
3
交易币
0
好评度
274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1-03-06
孩子长大了,走出我们的视线是必然的,作为父母的我们也惟愿他们能够在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了。你说是吗?林姐。
握一捧流沙,在岁月的缝隙,流泻生命的微光。
离线林蘅

发帖
940
蜂蜜
19922
威望
14
宣传贡献值
19
交易币
0
好评度
193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1-03-07
回且行且乐。烟。孩子长大了,作为父母希望孩子成长,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这是每一个父母都 会去想的事。而这个时候也是父母开始守空巢的时候,这个时候总会有许多感慨油然而生,不仅仅是因为儿子,也有许多是为了自己,这种亲情是割舍不断的,为什么许多海外游子眷恋故乡,为什么说儿千里母担忧。呵呵,万水千山总是情,怎一个情字了得?
离线端木天

发帖
2171
蜂蜜
4209
威望
46
宣传贡献值
157
交易币
0
好评度
493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1-03-09
舐犊之情,母性之爱。问好林衡! EYj2h .k  
EYj2h .k  
我们这一代啊,都是一个孩子,真的疼不够。我儿子20多岁了,我还是抱了又抱、亲了又亲的。真想再生一个孩子玩玩。 EYj2h .k  
EYj2h .k  
年底走亲戚,到我姑姑家,老表准备再生一个孩子,因为他是公务员,得保密,和我商量说,他再生一个叫我给他养着,我满口答应,感到很开心,就当我自己的孩子养。哈哈,我这也叫老来得子呢。
离线林蘅

发帖
940
蜂蜜
19922
威望
14
宣传贡献值
19
交易币
0
好评度
19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1-03-12
回 6楼(端木天) 的帖子
端木好! EYj2h .k  
多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 EYj2h .k  
EYj2h .k  
呵呵,我觉得我现在最希望重来的就是再一次与儿子一起成长,让许多遗憾得以弥补.
离线端木天

发帖
2171
蜂蜜
4209
威望
46
宣传贡献值
157
交易币
0
好评度
49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1-03-15
回 7楼(林蘅) 的帖子
哈哈哈,看你说的,与其费那劲,还不如再生一个现实。 EYj2h .k  
EYj2h .k  
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我的很多话被同事当成语录了,向他们的亲朋好友推荐、宣传。我有这么几个观点: EYj2h .k  
EYj2h .k  
1,要多抱抱孩子,你抱一天就少一天,因为,孩子大了就不让你抱了,你想抱孩子还躲着你呢。这话有人赞同,他就说自己很遗憾,孩子小的时候很少抱。 EYj2h .k  
EYj2h .k  
2,不要批评孩子,更不能打孩子,孩子即便是做错了,要反其道而行之,带孩子去洗澡啊、吃饭啊,孩子会感激你的。 EYj2h .k  
EYj2h .k  
3,满足孩子的要求,哪怕是所谓不合理的。这一点大家很难接受,我就和他们解释,人啊,没什么条条框框的,所谓的不合理,大多都是父母眼界狭窄,注重细节,忽视主线,这不好。孩子能有什么不合理要求呢,我说合理他就合理,全在父母怎么看。

发帖
5788
蜂蜜
19237
威望
36
宣传贡献值
172
交易币
0
好评度
28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1-03-20
新西兰上月中旬发生了大地震,正好我单位的老板出差去那里,这时候去新西兰也是需要勇气的。
做一个快乐的人!
离线草狼

发帖
239
蜂蜜
1359
威望
12
宣传贡献值
0
交易币
0
好评度
3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1-03-22
去新西兰总比去日本好。
快速回复
限400 字节
摄影、文学原创与慈善公益信息平台——蜂鸣网欢迎您!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