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60578阅读
  • 2269回复

[都市小说]《邪氣凜然》 作者:跳舞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卢少

发帖
8472
蜂蜜
19115
威望
41
宣传贡献值
1
交易币
0
好评度
909
只看该作者 1001楼 发表于: 2009-04-23
  这时候,我看了一眼缩在座位上的混血美女,然后对着她笑了笑,温言道:“你刚才的表现很好。谢谢你。”

  混血美女地眼神有些复杂,轻轻咬了咬嘴唇,没说什么。

  前面的阿泽忽然故意吹了一声口哨,然后嘻嘻大笑道:“女人啊!为了自己喜欢的男人,那是什么事情都肯去做的……难怪,难怪……”

  我有些尴尬,忍不住笑骂道:

  “你胡说八道什么!”

  “你胡说八道什么!!”

  居然是我和乔乔同时开口!!我是尴尬的制止阿泽说这种话,毕竟我对混血美女可没有多余的那些想法,免得麻烦。

  而乔乔,眼神里则是有些……不满?!

  晚上地时候,我们的汽车停在了海防市东北方向的一个小渔村附近。这里有很多石棉瓦搭建地棚子,有些是渔民的住房,有些则是用来制造渔业产品的作坊,比如虾酱等等……

  我们趁着天黑的时候,把汽车停在了旁边的一片树丛里,找了一堆硕大的棕榈树叶遮挡住了车身。至于那个倒霉地警察,被我们在半路上的时候,扔在了一个很偏僻的国道旁边……

  我还把他的衣服扒光了……

  这个可怜的警察,如果他运气好的话,要在那条马路上行走两三个小时才有可能遇到镇子……而且,我怀疑这么一个光着身子的人,会有多少人会相信他是警察。

  这是很简单的道理。

  假如是你,开车在路上,看见路边有人,光着身子,对你招手让你停车,你会停么?

  别怨我做事情太狠,我这已经算饶了他的命了。谁让他那么不巧,别的车不拦,拦下了我们的车?

  我们摸黑走进了这个渔村,然后来到了靠近码头的一片石棉瓦的房子前,旁边有一个长长的木杆,上面挑着一盏电灯,远远的看见这盏电灯的时候,我看见西罗松了口气。

  “这是八爷安排的,这个地址是我来之前八爷给的。这盏灯是暗号,表示安全。”西罗解释道。

  我默默的点了点头。

  我们走了过去的时候,棚屋里闪出了一个人,他远远看了我们一眼,大声问了一句:“谁?”

  “抗起枪杆就走!”西罗大声喊了一句。

  对方沉默了几秒钟,然后似乎松了口气:“打背包就出发。”

  我明白这是暗号了。走了过去之后,我发现面前站着的这个男人,光着脚,裤脚高高卷起,上身是一件破旧的背心,灯光下看不出肤色,但是看上去很老,满脸皱纹,但是那双眼睛里,顾盼之中隐隐的还带着几跟气魄。

  “你们来早了。”他皱眉,似乎有些不满。

  西罗还没说话,我缓缓笑了一下:“总比来晚了好。”
离线卢少

发帖
8472
蜂蜜
19115
威望
41
宣传贡献值
1
交易币
0
好评度
909
只看该作者 1002楼 发表于: 2009-04-23
第一部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第一百九十章 朋友
  海浪哗哗,夜晚之下,月色照在海面上,无边无际的鳞光闪动。

  我坐在船尾,听着机轮的轰鸣声,看着远处,正有些发呆。

  旁边放着一瓶酒,上面的包装标贴是洋文的,而且不是英文,我也弄不清是什么。这瓶酒是从船舱的箱子里翻出来的。

  现在已经是后半夜了,因为我们提前了一天到来,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也提前了一天开船离岸。此行的目的地是中国的海南岛。

  为了掩护,船上没有开灯,老江在开船——老江就是和我们接头的那个人,他只自称姓江,但是姓名就不得知了。这人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对谁说话都有些爱理不理的态度,但是做事情却很干练,一个小时之内就准备好了所有的工作,清水,食物,船只。

  船上有定位系统,他正在掌舵,驾着这条机轮船带着我们离开越南。

  用据他说,这条航道是他经常走的,应该很安全。

  奔波了一天,大家都有些疲劳,晚上那帮汉子从船舱里翻出了一箱酒来,痛快的喝了一场,那个老江略微有些皱了皱眉,他自己却滴酒不沾。

  终于离开了越南,这次在越南经历的一系列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心里也不禁有些感慨。总有种说不出的复杂滋味。我一个人提了瓶酒,就这么坐在船尾,吹着海风,一口一口的慢慢的喝着。

  浓烈的酒入口很冲。辛辣的味道很快的燃烧起了我的血液,可是我的心里却有些莫名的茫然……

  这条船不大,在海面上微微有些晃动,看来只要不遇到大的风浪明天一早我们就能到达海南岛了。然后我们会在那里通过一些特殊办理证件,之后就返回加拿大。

  混血美女姐妹两人的精神都有些不振,YOYO是受到了很大的惊吓。醒来之后,就一只紧紧的抱着她的姐姐,寸步不离。对我身边的那些粗豪的汉子。小女孩的眼神里有一种本能的戒备,但是对于我,她还是保持了很亲近的态度。这姐妹两人都有些累得不轻,晚上已经在船舱休息了。

  至于乔乔,她一个人喝酒拼倒了西罗等三个汉子。现在估计也在睡觉吧。

  我叹了口气……心里真的有些沉重。

  回……加拿大么?

  我笑了笑,拿起酒瓶,最后一点酒倒进嘴巴里,我晃了晃空酒瓶,然后用力丢进了大海里。

  整整一瓶烈酒下去,我略微有些头晕,正要站起来,就听见后面传来一个很冷静的声音:“坐在船边喝酒,你不怕掉下去?”

  我回头,就看木头站在我身后。不知道何时是来的。

  我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有些醉了。至少如果我清醒的话,不可能人有人来到我身后,我还没有察觉的。
离线卢少

发帖
8472
蜂蜜
19115
威望
41
宣传贡献值
1
交易币
0
好评度
909
只看该作者 1003楼 发表于: 2009-04-23
  木头缓缓坐了下来,就坐在我身边。他手里也提着一瓶酒,自己先喝了一口,然后递给了我。

  “谈谈?”他看了我一眼,眼神里似乎有些我猜不透的东西。

  “哦?”我笑了看着我的朋友:“你要和我谈谈?老天,你不是最讨厌说话么?木头?”

  木头笑了,其实他是一个很有魅力的男人,尤其是他笑起来的样子。很有种冰雪被春风融化的感觉。只是可惜,他平时笑得太少了,一副冷冰冰木衲的样子,掩饰住了他的大部分魅力。

  “小五。”木头开口了:“我们是朋友,对吧。”

  “当然。”我立刻点头:“你和阿泽……恩,还有乔乔,你们是我最好的朋友。”

  木头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开口说了一句:““那么现在呢?”

  我看了他一眼,一时没明白他的意思。

  “乔乔。”木头用很简短的两个字,戳穿了我的掩饰。

  是的……乔乔。

  乔乔现在对我的态度已经多少有些不同了。而已经掺如了这么多其他因素之后……我和她之间,还是单纯的友谊么……

  木头笑了一下,不过他似乎并没有就这么问题继续和我探讨下去的打算。

  他仰头喝了口酒,然后再次把酒瓶递给我。我们两个男人就这么就着一个酒瓶,你一口我一口,谁都不说话,闷闷的喝了半天。

  “小五,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认识吗?”

  “第一次……”我有些恍惚,酒精在燃烧着我最后的一点清醒的意识,然后我陷入了回忆当中……

  ……

  大约,是在三年前吧,想,三年还是四年?我忘记了。

  那是在南京的一家酒吧里,记得那天,好象是晚上十二点吧,酒吧里已经没多少人了,我一个人坐在吧台,看见远处有一个年轻,很帅气的男人,正在和一个女孩低声说什么,那个女孩一面说一面哭,最后忽然就一把搂住了那个男人的脖子,然后对着他大吼大叫起来,很愤怒的样子。

  我隐约的,看见那个女孩我似乎认识,好像是我在酒吧里认识的一个朋友。那个女孩很漂亮,常常在这家酒吧里混迹,人头也熟。说实话我和她交情并不深。但是毕竟是我的熟人,我看见她一面哭泣,好象是被那个男人欺负了的样子。

  原本我是不想管的,这种男人女人之间的狗屁倒灶的事情,和我也没什么关系。

  这时候,酒吧外面走进来一个男人,就是木头了。他那晚穿着一件很旧的棉质的外套,很干净,脸色从容,走到吧台边上,缓缓拿出钱包,一口气买了十几瓶洋酒……而且是度数最高的“君度”。
离线卢少

发帖
8472
蜂蜜
19115
威望
41
宣传贡献值
1
交易币
0
好评度
909
只看该作者 1004楼 发表于: 2009-04-23
  这样的举动,让我有些侧目,我不明白一个男人三更半夜跑到酒吧,一口气买十几瓶烈酒是为了什么。

  就在我看他的时候,他也看到了我,当时木头的眼神只是从我脸上一扫而过。

  我一向对于这种举止奇怪的人很感兴趣,正要和他说话,我身后有人拍我。是那个女孩,她哭哭啼啼的样子,一脸怨愤的表情,还带着几分酒气,对着我哭诉了起来。大概意思好像是说她被一个男人欺负了,而我作为她的“哥哥”,要帮她好好教训一下那个男人。

  当时我有些莫名其妙的感觉,我和这个女孩不熟,至于“哥哥”种称呼,我倒是不否认,她喊过我小五哥……可是当时,喊我“小五哥”的人多了去了。而且我很清楚,这个女孩也不是什么良家妇女……废话,真的好女孩,谁会每天在酒吧混到半夜啊。这女孩在酒吧里至少和七八个男人好过也是一个夜生活里面的“玩家”。

  但是那种场这么一个女孩对着哭诉,而且是我认识的熟人,说她被男人欺负了……而且那个男人就在一旁不远处。

  当时我还算理智,只是喊了一声不远的那个男人,他走到我身边,我还是很平静的问:“是你欺负了她么?”

  “没有。”当时他用很平静的语气回答了我:“如果说男人和女人上床之后分手是‘欺负’的话,那么全世界每天有成千上万分手的情侣……”

  我没说什么,看了一眼那个女孩,女孩当时很怨愤的样子,大声反驳,表示自己是被他欺骗了感情,是男人把她骗上了床云云……

  老实说我那晚不想打架,但是这个男人后来的话,激怒了我。

  “为什么男人和女人上床之后,就一定是女人吃亏?”他脸上带着平静的微笑:“我的确和她上了床,但是这种事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凭什么说男人女人上了床,就是男人占了女人的便宜?我还说是她占了我的便宜呢!这样的说法,是谁规定的?法律规定了么?”他看了女孩一眼:“我和她的事情,大家都付出了,不许是肉体,还是精神,我们的付出是平等的。这个世界上大部分情侣分手之后,都是女人哭诉,认为是女人吃了亏……这个标准是谁界定的?”

  我回答不上来了。老实说我甚至觉得这家伙说的话,我很难反驳。

  可就在这时候,女孩忽然开口说了一句:“不是的!是我怀孕了,所以他抛弃了我………”

  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得多了。

  无论如何,这个女孩勉强算是我认识的朋友,而这个男人对我而言是一个陌生人。以我小五的性格,遇到这种事情……再加上我晚上喝了酒,已经有些醉意了。

  所以,第一个反应就是……给这个家伙一拳!

  毫无意外的,我一拳就打倒了这个男人,他没有一声,挨了我一拳,踉踉跄跄的退后了几步,但是却没反抗。我走上去,一把抓住了他,就在我提起他的领子,另外一手捏进了拳头,准备继续教训他的时候,旁边的木头开口了:“等等。”

  木头一直坐在我旁边不远的吧台,他手里端着酒杯,眼神冷漠。他的面前放着十几瓶,而他的眼神,很亮。

  “干什么?”

  木头的眼神看着我的拳头:“别打鼻子。”

  老实说我当时还真的正好想着要一拳打扁这人的鼻子的。木头的眼神在那人的鼻梁上扫了一眼,淡淡道:“他的鼻梁软骨受过伤,不能再次击打,否则,如果再断一次,就很难治好了。”

  我哼了一声,再次抬起拳……
离线卢少

发帖
8472
蜂蜜
19115
威望
41
宣传贡献值
1
交易币
0
好评度
909
只看该作者 1005楼 发表于: 2009-04-23
  等等。

  “又怎么了?”我皱眉看着木头。

  “别打嘴唇。”木头看着我拳头对谁的方位,飞快道:“嘴唇的地方神经接近皮层,你会使他的鼻骨和硬骨错位……”

  然后他一口口的喝酒,口中飞快道:“还有别打太阳穴,那里颅内有一根聂页神经,如果你不想他死的话……耳朵也不行,那里有耳廊神经和面部神经的支柱,如果你不想一拳把他打成个聋子的话……”

  我笑了,看着这个古怪的家伙:“那我应该打什么地方?”

  “什么地方都别打。”木头看着我:“尤其是他的胃,他今晚应该喝了很多酒,胃部遭受打击会使他痉挛并且呕吐……如果你不想弄脏自己衣服的话。”

  我深深的看着这个奇怪的家伙,木头在我的目光之下,一口口的喝着酒。

  “你是干什么的?”我皱眉。

  “医生。”木头很简短的回答,不过犹豫了一下,又加了一句:“很糟糕的医生。”

  这时候,被我抓住衣领的男人忽然苦笑开口。他只是揉了揉自己的脸:“如果你不准备动手了的话,能不能先放开我?”

  我发现他依然站得很稳,眼神也很平静,丝毫没有刚才被我打了一拳的愤怒。还很轻轻的拍了拍衣服,然后对着吧台里的服务员:“一杯朗姆酒。”

  旁边的女孩看我住了手,很不忿的样子。还想说什么,这时候这个男人忽然笑了,他看着我。道:“你想不想看一个游戏?”

  他飞快的从怀里掏出一个支票本。

  说实话,我工作的地方,见过不少有钱人,但是大多数还没达到随身挟带支票本的地步。

  他飞快的支票本上写了一行数字,然后撕下放在桌上,看着那个女孩:“我给你十秒钟,你可以拿着这笔钱消失,但是今后别出现在我面……拜托了。”

  我又有些皱眉了,这个男人隐隐的有种嚣张的态度,尤其是用这种方式对待女孩。让我有些心里不爽。

  “不清楚事情的经过,就不要盲目插手。”他笑着收起了纸笔,看着那个女孩。

  女孩咬着嘴唇,眼神盯在桌面上的那张支票上看了很久,然后飞快的一把抓起。掉头飞快走出了酒吧,甚至没有和任何人再打一声招呼。

  “你看。”这个男人笑得有些复杂:“钱就是这么有用处的东西。”他看着我脸上露出的怒意淡淡道:“这事情说来简单……我是一个男人,好色而且花心。她是一个女人,漂亮而且风骚。可以说是淫男色女勾搭在了一起………但是很不巧的。色女看见淫男似乎很有钱,所以想干脆纠缠上这个男人,以后一劳永逸,搭上一个有钱男人,吃穿不愁……然后就自己导演了一场怀孕的游戏……明白了?”

  “那么她真的怀孕了么?”我忍不住开口。我酒已经有些喝多了,当时有些头晕。
离线卢少

发帖
8472
蜂蜜
19115
威望
41
宣传贡献值
1
交易币
0
好评度
909
只看该作者 1006楼 发表于: 2009-04-23
  “真的假的都不重要了。”他悠悠笑道:“一个肯随便和男人上床的女人,怀孕只是一种手段。至于钱……才是目的。”

  他举起酒杯,然后自我介绍:“我叫阿泽。谢谢你刚才给了我一拳,原本我还对于让一个女人怀孕有些内疚,但是你这一拳,至少让我心里平衡了很多。”

  然后他笑着看着木头:“哦,也谢谢你,你的话让我少挨了一拳手。”

  我犹豫了一下,脸上露出真诚的笑容:“抱歉,我刚才鲁莽了,今晚我也喝多了。我听陈阳,你可以喊我小五。”

  阿泽对我笑了一下,然后看着木头:“这位医生先生,你的名字?”

  “木头。”木头很简短的回答我:“一个即将失业的医生。”

  很奇妙的第一次相识,随后我们开始喝酒交谈,我很好奇木头为什么么一下买了这么多最烈的酒。

  而木头说出来的理由,让我们有些失笑。

  因为他刚失恋。

  木头刚刚离开了那个因为“馒头”的故事而和木头分手的小师妹。他用很认真的语气告诉了我们关于“馒头”的故事,然后告诉我们,他打算买一堆酒回去,好好体验一下“失恋”的感觉。

  “无论是电影电视还是小说漫画,描述男人失恋的样子,不都是应该该喝得酪酊大醉吗?”

  “可是……”阿泽看了一眼面前的十几瓶酒………“这好像也太多了吧……”

  “是的。”木头叹了口气:“我也发现买多了。”

  他举起杯子,苦笑道:“这是我第一次喝酒……真难喝。”

  是的,根据后来木头的说法,他是没喝过酒,第一次失恋,打算用喝酒来体验一下这种难得的人生经历,可是等他买了酒喝下第一杯的时候,才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酒实在太难喝了,而且他一个人就算喝死了也喝不下这么十几瓶……

  所以,他才想到了一个办法:找人陪他一起喝。

  “所以我才会主动和你们说话。”木头淡淡道。

  我已经记不得我们那晚喝了多少酒。那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我和阿泽一见如故,他是一个有着很多奇怪思雄方式的人,尤其是对男人女人之间的关系,他的很多说法都很有趣。而木头……他很少开口,但是往往冷不丁间说的一言半语,却能一针见血。
离线卢少

发帖
8472
蜂蜜
19115
威望
41
宣传贡献值
1
交易币
0
好评度
909
只看该作者 1007楼 发表于: 2009-04-23
  我们聊了很多很多。我知道了阿泽是一个画家,一个家里家财万贯的画家。而木头,则是一个即将失去工作的医生。

  最后阿泽告诉我们。其实他也刚刚失恋不久。

  “所以我才会感到有些不安,这次经历让我对自己的魅力产生了怀疑,我不能容忍自己失去自信。所以我才会出来泡忸。算上刚才走掉的这个,我已经在这家酒吧里成功泡到了三个女孩了。现在我想我已经恢复自信了。”阿泽当时这样告诉我。

  我有些吃惊,我很难想象,像阿泽这样精通男女之道的家伙,居然也会失恋?!

  “其实,那不算失恋。”阿泽笑着解释:“只是我遇到一个非常特别的女孩,我原本对她挺有兴趣,就想去泡她……结果非但没有成功,人家连理都不理我,还狠狠的打击了一番我的自信心。在她的眼里,我这样的男人,恐怕连沟屎都不如。”

  我和木头都有些吃惊了。以阿泽的相貌,家境,条件,谈吐……

  “你们很好奇吗?恩,下次我带你们去见见那个特别的女孩……恩,她的名字也很奇怪……叫……乔乔。”

  ………

  ……………

  这是我和阿泽还有木头第一次认识的经过。

  坐在船边。我和木头一面回忆,一面断断续续的说笑。当然,基本上是我一个人笑,木头依然很少说话。

  良久,我叹了口气:“那个时候……多好………”

  “嗯。”木头点了点头,然后他再次正视我:“现在呢?”

  我不了说话了。

  “小五,你变了。”木头说完这句,,站了起来。他手里扶着船尾的拦杆,看着大海。他忽然深深吸了口气:“我们还是朋友,但是我喜欢原来的那个小五。”

  “原来的小五……”我嘴里有些苦涩:“原来什么样子?”

  “冲动,固执……”他看着我,眼神很严肃,口中吐出最后两个字:

  “善良!”

  说完这些,木头离开了我,缓缓走回了船舱。

  我心里忍不住生出几分愧疚来。

  是的,就在这一天,我的朋友们跑来了越南,他们千山万水的赶来,只为了帮我。

  而我呢……我带着他们杀人,放火,打架,还绑架了警察!

  木头和阿泽,跟西罗他们不同。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木头和阿泽是“普通人”,但是昨天的事情,他们毫不犹豫的站在了我这边,跟着我去做那些违法把罪的勾当……且不论这些事情到底错还是对,或者是当时我是否是逼不得以……

  但至少,我知道,换在平常,这些事情,都是绝对违反了木头阿泽的做人原则。
离线卢少

发帖
8472
蜂蜜
19115
威望
41
宣传贡献值
1
交易币
0
好评度
909
只看该作者 1008楼 发表于: 2009-04-23
  什么是朋友?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需要的时候,会宁愿违背自己的做人原则,也会不遗余力的帮助你,坚定的站在你身边的人!

  第二天下午的时候,我们的船靠岸了,在海南岛距离三亚市十几公里的一个小渔村。老江果然是一个老手了,很精明的躲避了警方,这条航线的确很安全。

  我看得出来,他是这条航线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很显然,他这样的人,留在越南,干的事情多半就是通过海上的航线贩运一些“特殊的物品”。

  我们登陆之后,立刻和老江分手。老江安排了一辆汽车,载着我们一路奔波到了三亚市,并且给我们安排了一家酒店。

  我们在酒店里住了一天,就有人把办好的证件给我们送来了。

  毕竟证件是很重要的。

  因为我们是通过“合法渠道”出境进入越南的,从文件上和出境记录上,我们现在不应该出现在国内,这个漏洞一旦被人查出来,会引起麻烦的。所以要通过一些手段来弥补这个漏洞。

  弄完了文件和证件,我必须带着西罗他们赶紧回加拿大。而这次,我说服了乔乔,让她不要跟我回去了。

  “给你两个答案,你自己猜哪一个是真的。”我一半认真,一半开着玩笑,看着乔乔:“第一,我烦你了,你这个女人太难缠了,总是欺负我,所以我不想带你回加拿大了。。”我笑着,然后继续道:“第二,我回去之后做的那些事情未必安全,带着你,我怕你会受伤,我会分心。”

  乔乔还想说什么,我已经摇头,然后我看着她的眼睛,低声道:“别问,也别说,我现在也什么都不知道。”

  这句话,和在越南的时候,乔乔对我说的那些话,几乎一字不差……

  说这些话的时候,我们就在酒店的海滩上。三亚市明媚的阳光洒在我们身上,有些炎热,这股热流不仅笼罩了我们的全身,同时也流淌过我们的心……

  然后,乔乔仰起脸来,对我很灿烂的一笑……

  这样的笑容,很明媚!

  离别的时候,我把混血美女姐妹交给了阿泽和木头:“已经欠你们很多了,可是这个女孩帮了我一次,我答应会治好她的妹妹,所以……还是要麻烦你们了。”随后我笑了笑:“反正你们是我的好朋友,你们这辈子注定被我烦死的。”

  阿泽依然嬉皮笑脸的模样,笑道:“放心,照顾美女这种事情,我一向是很乐意的。”

  而木头,只是点了点头。我看着他的眼睛,用凝重的语气对他说:“木头………”

  “原来的那个小五……”我深深吸了口气:“会回来的!很快!”

  这天晚上,我和西罗等人离开了三亚,离开了我的好朋友们,离开了乔乔离开了混血美女和她的妹妹YOYO,飞机飞往广州,然后在哪里转机出境,回加拿大。

  我原本也曾想过不回去的……

  但是,我已经选择了这条路,所以我就一定要走完它!

  不是么??
离线卢少

发帖
8472
蜂蜜
19115
威望
41
宣传贡献值
1
交易币
0
好评度
909
只看该作者 1009楼 发表于: 2009-04-23
第一部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第一部总结
  按照我的写作计划,第一部写完了。

  洋详洒栖八十多万宇,完成了邪气凛然的第一部,写完这第一部,我心里是有很多话想说的。

  我不敢说这第一部写的有多精彩,但是我不得不说,在写这本书的过程中,我自己也在不断的探索,也渐渐的体会到了一些自己原本不曾体会的事情。

  第一部的故事,讲述的主线是小五的起步经历,从他在国内的厮混、然后身不由己的卷入江湖,逃亡,厮杀,最后一步步的,在越南行结束后,他的前期的基础已经打牢了。

  他的性格径过了磨炼,背叛,被背叛,血,亲情,友情,爱情,等等一系列的复杂经历,小五这个人物的性格,已经和最初出场的时候,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了。

  可以说,他现在巳径具备了一些成功,或者说“上位”的条件了。

  就像杨微早期说的,小五原本的性格,根本不适合在这个圈子,因为他还太善良了。

  但是到了第一部的完结,小五的性格,已径渐渐去掉了那些“弱点”。

  很多读者都看出来了,现在放在小五面前最大的限制,是八爷。

  八爷这个角色.其实就是另外一个“欢哥”,小五被第一个欢哥背叛了,现在他遇到了人生之中的第二个欢哥,他能否扭转自己的性格,跨过这一步?

  人生是残酷的。这世界,不是你吃人,就是人吃你!在地下世界,这个准则尤其是更体现无疑!

  我记得当年看一部黑社会电影的时候,里面有一句台词:“每个人,都想当老大。每个人都想干掉现在的大佬,然后自己就成为新的大佬……”

  所以……“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这八个宇是我第一部的主题。

  欢哥是无奈的。他为了自保,只能牺牲小五。无论他多欣赏小五,

  但是面对一个艰难的问题:我死,还是他死?

  ……在这样的问题摆在面前的时候、人都是自私地……除非是圣人。而欢哥,他不是圣人。不能说他错,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金河是无奈的,他知道自己做的事情违背了自己的原则。但是他的命是欢哥的,欢哥让他做的事情,他必须做,所以他要杀小五,但是最后一刹那,那一种兔死狐悲的思想,还是造成了他的犹豫,所以他放过了小五一命。他没错。同样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泰格是无奈地,他只是一个很单纯的想“上位”的小弟,他也原本忠心耿耿的为八爷卖命了二十年,但是到了最后,他看请了一件事情,八爷不会轻易的放出手里的权力。

  其实,换做任何人,都不会。

  就好像在一个公司里,你的部门经理再赏识你,但是当你的成绩已经威胁到他的地位地时候……肯定是搞你没商量。

  泰格是无奈的,他只想给自己安排一个好的归宿。说他自私也罢,说他阴险也罢,但是人在这个世界上,大多数,心里最终考虑的还是自己。

  自私,是人性!

  所以,这方面说,他其实也没错,依然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已。

  那么,八爷错了么?

  没有!
离线卢少

发帖
8472
蜂蜜
19115
威望
41
宣传贡献值
1
交易币
0
好评度
909
只看该作者 1010楼 发表于: 2009-04-23
  当一个人已经习惯于操纵生死大权,习惯于高高在上的时候,他必然会做出一切努力保持自己现有的一切!没有人会那么无私的愿意把手里拥有的东西奉送出去……

  是的,有人会说八爷阴险,但是作为一个高高在上的人,他必须采取很多手段,无论搞平衡,还是驾驭部下,都不是那么简单地。他需要调动部下,为他卖命,但同时,他不会容忍一个威胁自己地位的人出现。

  这就是现实。

  所以,八爷也没错,同样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写小说,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脸谱化。

  我总是认为,如果让读者看小说的时候,很容易的分清:嗯,这是反派人物,嗯,这是正派人物……

  那种满脸邪恶,脸上写着“我是坏人”四个大字的人物……

  这不叫小说。

  小说,考虑地是情节,但是人物同样很重要。

  这部书里面,无许是欢哥,金河,八爷,泰格,或者是小五……我自问这些人物,应该都是很丰满的!

  他们其实都没有错,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地追求,每个人有每人自己需要争取的东西,都是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但是在这个江湖里……你不吃人,人就吃你!

  别无选择!

  所以,才会有厮杀,有你死我话。

  这本书写到这里,我自认为,我想表达的这些,已经尽力表达出来了。我相信大多数读者应该能看出来我的用意了。

  我是一个喜欢思考的作者,写东西的时候,喜欢把自己的一些思维带到作品里面。

  这是我写作的一个态度。

  那种主角强,然后再强,再再强……一直在强的道路上不断升级,然后强到天下无敌了,全本……这样的书,老实说,其实很容易写。

  大多数网络小说,无论是玄幻奇幻,其实就是“网游”的路子。主角不停的击败敌人,升级,加经验值,然后变强……同时,业余时间偶尔泡泡姐,到了最后,天下无敌了,全本结束……

  这样的书,我写不出来,老实说……也不屑于写。

  一本小说,如果没有灵魂,那不叫小说。我尽力给这本书塑造灵魂主题,至少第一部,我想我已经努力的去表达了。
离线卢少

发帖
8472
蜂蜜
19115
威望
41
宣传贡献值
1
交易币
0
好评度
909
只看该作者 1011楼 发表于: 2009-04-23
  当然,或许我笔力不足,很多东西,我尽力去写了,但是无法完美的让大家理解,是我的功力问题,还请大家见谅了。

  但是,我能很自豪的说一句:我很用心!这些用心,或者成功,或者失败。但是我用很严肃地创作态度对待了我的作品,对待了读者。

  除了以上的这点,第一部另外的一个我想猫写地,就是人性了。

  其实,我所谓的人性。也就是一个“情”字。

  亲情,友情,都包含在了里面。

  很多读者说第一部里面,塑造最成功的,是“四大豺狼”的友情。

  当然,很遗憾,现在乔乔己经暂时很难保持单纯的“友情”,呵呵……

  这四个人是一个奇怪的组合,也是一个奇妙的组合。

  其实,第一部只是带出了每个人的性格,但是每个人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木头为什么这么少言寡语?

  阿泽为什么这么浪迹情场?

  乔乔为什么之前喜欢女人?

  这些都是他们的故事,在今后地故事里,我会写出来的。

  小五是主角,同时他肩负了本书的所有矛盾的焦点和责任。

  他的亲情是师父给的。师父给小五原本冷漠的心里,留下了一丝“善良”的种子。否则的话,我们早就看不到小五了,他早就堕落了。

  而欢哥,则是他原本寄在了“亲情”地一个梦想,小五把欢哥当成了兄长,当成了父亲,甚至当成了是“师父”的替身。但是最后,梦破灭了。

  人物性格的扭转,造成了情节基调的阴郁。

  所以,开始的几十万宇,有很多搞笑桥段。但是到了后来,我很刻意的避免了这些桥段。

  其实我也喜欢写那些妙语如珠的桥段。我自问搞笑的笔力还是不错的。我可以让我的小说充满了恶搞。但是那样会破坏我地整体作品的风格。所以近期的基调才会显得阴郁了一些……当然,压抑到了一定程度,自然会爆发出来的。

  爱情方面,小五在我的心中,暂时是一个茫然的人。
离线卢少

发帖
8472
蜂蜜
19115
威望
41
宣传贡献值
1
交易币
0
好评度
909
只看该作者 1012楼 发表于: 2009-04-23
  他爱颜迪么?老实说,很难确定。他对颜迪地感情,多半是因为这个单纯的女孩,给了他一个单纯地生话,给了他一份家庭的感觉。而这恰恰是小五从小缺乏的,也是他最渴望的。这样的“爱”,掺加了太多其他的成分。

  他爱方楠么?那更多的是一种怜悯和无奈。是他对这个三十岁的女人的一种怜悯,同情,或者说是“心软”

  那么乔乔呢?

  这是第一部的重头戏了,也是第一部里我花了极大的精力塑造出来的女主角。现在看来,乔乔的人气之高,是我之前没想到的。呵呵……

  但是至少,从这点上说,我成功了。

  乔乔是这些女人之中,唯一一个“最了解”小五的人,困为她和小五的感情,是在友情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她之前站在朋友的立场上,已经有了几年时间,客观的了解小五这个人的性格。她是看的最请楚的人。

  我甚至可以说,在方楠,颜迪,还有乔乔这三个女人中,我甚至认为,乔乔爱小五爱的是最深的。

  颜迪爱小五,很多是因为“报恩”和“感激”的促动。

  方楠,写的很请楚了,开始当小五是一个“替代品”。

  透露一下,跳舞现在的老婆,原本是我的朋友,我和她就是从友情过渡成爱情的。我感觉很幸辐,因为两个互相很了解的人,在一起,有一种相知相守的感觉。呵呵……不过,俺老婆可没有乔乔那个彪捍的脾气哦,更没有乔乔的那种“特珠爱好”!哼哼!!谁敢乱说,小心割鸡……

  小五这个角色,经历了第一部的种种磨难,在第二部里面,他的一切,都会有一个飞跃和提高了。到底他将走向哪一步,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至于很多人期持的,小五风光回国……当然,那是重头戏!

  其他的,第二部……杨微也会出场了。

  呵呵,很多老读者,看过我其他的都市小说的读者,都知道,“微微”这个角色在跳舞的都市小说里,一向都是当仁不让的女一号,永远都是人气最高的亮点。

  但是本书,前面已经有了“伟大的乔大小姐”风光无限,那么第二部,微微的出场,将会如何呢?她能否压过乔乔呢?

  别怀疑小五的笔力,我不会故意降低乔乔的魁力来衬托杨微,但是,我会努力写出一个精彩的女角色,至少让大家多一个喜欢的选择,呵呵。当然,高呼乔大小姐万岁的读者,放心,你们支持的乔乔,会一如既往的彪捍下去的!

  好了,让我们一起期待《邪气凛然》的第二部吧!本文发布后,就关机睡觉了,起床之后,大约几个小时,第二部就会正式登场了!

  以上是我写的第一部的总结。我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作者,我本人的性格也比较情绪化,尽管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会成熟下来,稳重下来,但是网络上,我还是喜欢尽情飞扬一些。

  可以说,写这部小说,我是真的“用心”在写。

  我不喜欢单纯的编故事,那些口水故事,无限升级式的YY小说,网络上太多太多了,我懒得写。

  我想在写故事的同时,给我的作品里注入我本人的一些思考,注入灵魂。

  我想写出一个都市的经典,不管这本书能不能成为经典,至少我是在努力的朝这点上奔跑。但是,至于效果如何,交给大家评判吧。
离线卢少

发帖
8472
蜂蜜
19115
威望
41
宣传贡献值
1
交易币
0
好评度
909
只看该作者 1013楼 发表于: 2009-04-23
第二部 青云路 第一章 委任
  清晨,我刚起床,洗了澡,刮了胡子,换了一套干净的衣服,加拿大的天气还是很冷的,尤其是在十月份的时候。我穿上了一件皮衣,皮鞋也擦得很亮。然后我站在镜子面前自己端详了一会儿自己,对镜子里的那个人很满意,随后我出门。

  西罗已经站在了门口,而这次和我从越南回来的那帮兄弟,全部都站在了外面。

  我们昨晚回到了修车场,今天上午,八爷要见我们。

  尽管没有人吩咐,但是我们一帮人走出来的时候,除了西罗跟在我身边,其他的七八个兄弟,都似乎已经习惯了一样的走在我的后面,这样的感觉让我很有一种成就感,但是很快我就回过头去看了他们一眼,笑骂道:“怎么了?你们都睡觉睡得腿软了么?怎么走得这么慢?”

  我放慢脚步,随意抬起手来扒在一个兄弟的肩膀上,同时轻轻捶了他一下。

  我知道,虽然我已经初步在这些人中建立了自己的威信,但是现在还不是我摆谱的时候。

  八爷今天依然没有回修车场,而我们则上车,前往八爷的住所。

  开车的是一个年轻人,看上去有些紧张。这个年轻人我不认识,似乎是八爷家里地——这让我多少有些感慨。

  在泰格还活着的时候,这些事情都是泰格来做的。

  我感觉到一路上这个年轻人都忍不住偷偷看我,他地眼神里有种激动。手里握着方向盘,身子绷得笔直,显然很紧张。

  “怎么了?”我笑了笑。

  “小五……哦不,我是说,小五哥!”他立刻兴奋开口:“我听了很多你的事情……我……我很崇拜你。”

  我笑了一下,从后门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心开车。”

  “放心!”年轻人似乎非常激动:“我看过你那天干掉沙亮的场面……你很棒!”

  我笑了一下,从倒视镜里看着他的眼睛,一秒钟之后,我确定了这是一个单纯地年轻人,他的眼神里只有很单纯的尊敬,还有一些冲动。

  于是我开口问道:“你是一直跟在八爷身边的么?我好像没见过你。”

  “嗯。”年轻人点了点头,他想了想:“我是一直待在八爷身边照顾他老人家的。原来泰格哥是我们的老大,只可惜……”他眼神里流露出一丝黯然。

  我没说话,只是叹了口气。

  公开宣布的消息是:泰格为了执行任务,死在了越南。

  这是对外的公开说法,而现在唯一知道真相的,就只有我,还有西罗。

  当然,也有八爷自己。

  看着年轻人眼神里地黯然,我忽然低声道:“跟在八爷身边,感觉怎么样?”

  “挺好。”他笑了笑,但随后有些无奈:“但我还是想出来做事……最好能跟在你身边!你是做大事情的!”他似乎意识到自己有些过于激动了,稍微收敛了一下语气,低声道:“我们很多兄弟都很尊敬你的。”

  “当然!”我身边的一个兄弟很骄傲的大声道:“那个沙虎,那个双花红棍,这些年来,不知道打残了多少高手……结果在台子上,三下两面,就被我们小五哥干掉了!哼哼!!”

  我摇了摇头,笑了一下。只是看了前面开车地这个小伙子一眼:“你叫什么?”
快速回复
限400 字节
摄影、文学原创与慈善公益信息平台——蜂鸣网欢迎您!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