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舒婷的《致橡树》 O!nS3%De
O!nS3%De
我如果爱你—— O!nS3%De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O!nS3%De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O!nS3%De
我如果爱你—— O!nS3%De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O!nS3%De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O!nS3%De
也不止像泉源, O!nS3%De
常年送来清凉的慰籍; O!nS3%De
也不止像险峰, O!nS3%De
增加你的高度, O!nS3%De
衬托你的威仪。 O!nS3%De
甚至日光。 O!nS3%De
甚至春雨。 O!nS3%De
不,这些都还不够! O!nS3%De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O!nS3%De
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O!nS3%De
根,紧握在地下, O!nS3%De
叶,相触在云里。 O!nS3%De
每一阵风过, O!nS3%De
我们都互相致意, O!nS3%De
但没有人 O!nS3%De
听懂我们的言语。 O!nS3%De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O!nS3%De
像刀,像剑, O!nS3%De
也像戟, O!nS3%De
我有我红硕的花朵, O!nS3%De
像沉重的叹息, O!nS3%De
又像英勇的火炬, O!nS3%De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O!nS3%De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O!nS3%De
仿佛永远分离, O!nS3%De
却又终身相依, O!nS3%De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O!nS3%De
坚贞就在这里: O!nS3%De
爱—— O!nS3%De
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O!nS3%De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脚下的土地。 O!nS3%De
O!nS3%De
其实更想说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凌霄花都是爱攀高枝的,也可以如SUDA镜头下的凌霄花,因为爱卑微到尘土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