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6621阅读
  • 27回复

悲剧本无赢家——我看这一场纷争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5788
蜂蜜
19237
威望
36
宣传贡献值
172
交易币
0
好评度
286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06-11-05

红楼大战,硝烟弥漫,波澜起伏,惊心动魄……

说出这样的词语,可能会有人敲我的脑袋,这浑水不是我该趟的,自己心里也明白。

 今天无意中看了本是跟贴的山庄故事又直接发成主贴的“智慧之言”,我连着给自己戴上好多副的眼镜,惊讶!

   《红楼梦》本是一部描写社会悲剧的小说,宝、黛、钗的爱情悲剧也是社会悲剧,我不曾好好读红楼,也想不出更好的词语。钻研红楼的人成千上万,难怪蜂鸣也开辟了红楼大观。

    11月2和3日,“飞鸟各投林”让人大开眼界又大跌眼镜。新注册的用户名一个比一个有趣,纸片儿打假,黑风寨蔑视,癞头和尚无心睡眠,人生何处不相逢大江东去……我曾非常的反感撒弹,昨天他也说累了,该干啥就干啥去,鞠躬离场,微笑道别。我也没想得太多,只是为社区着急,曾不解地追问秋绪为何还不表态,2日和3日他也明确表态了,可是不管说什么样的话表什么样的态,收获的都还是骂名。

    戏剧的高潮已经过了,烂摊总会有人收拾。古人兵法是“穷寇莫追”,毛主席却说“宜将剩勇追穷寇”。论坛上都是文人,贯彻的应该是鲁迅的“痛打落水狗”。可怜秋绪,一个理工科的工程师,平常写写稿子,赚点稿费也可以养家糊口,老也老了还办什么论坛,办论坛也不该开辟红楼,开辟了红楼不该让抄袭文章驻足呀!因为你自己本身就不曾好好的读过红楼,更别说有时间去看那么多研究红楼的文章。搞得现在开门要挨骂,关门也要挨骂,这样做是骂,那样做还是骂,活该。

以前在上海的公交车上,经常会遇上两个文质彬彬西装革履的男人为了一个座位吵架,并且是从起点站到终点站。环顾车厢里大家见怪不怪的表情,我真想吼一声:“吵什么吵,有本事就打一场啊!”终究,忍住。

    现在杭州郊区的公交车上,上班高峰时间,总是拥挤着很多白发苍苍步履蹒跚胸挂“老年优待证”手提一大篮子蔬菜的乘客,老的少的站着的坐着的之间的矛盾随时发生。公交车上的广播不停的在“请给有需要的乘客让个座,谢谢。”照顾专座实在太少了,身边这样的话也多了,“免费逛西湖还逛到郊区来了。”“人家急着赶上班,他们没事情买菜轧闹热。”“能不能活到我的年龄还不知道呢。”“我们年轻时候哪里象你们这般无理没有道德。”“谁规定不能到郊区买菜,同样的钱可以买更多更新鲜的东西。”呜呼,这个社会矛盾和撒弹所说的民工在马路边撒尿的性质是一样的,我们终究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唯一值得安慰的可以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编写成小说了。

    和,口边有禾,有饭吃,民以食为天!谐,皆可言,言论自由。只是一种理想状态吧,但愿能如此啊!

    我最佩服的人只有!一个勇敢正直善良智慧的女孩子,秋绪应该请她喝茶!

    这一场闹剧也好,悲剧也罢,谁是真正的赢家,我得再戴上十副八副的眼镜。

[ 此贴被美丽的神话在2006-11-05 10:07重新编辑 ]
做一个快乐的人!
发帖
66
蜂蜜
1055
威望
1
宣传贡献值
0
交易币
0
好评度
3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6-11-05
Re:悲剧本无赢家
标题就不错,内容更是智慧箴言,令人受益匪浅!
离线夜看井幻
发帖
87
蜂蜜
943
威望
1
宣传贡献值
0
交易币
0
好评度
11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6-11-05
Re:悲剧本无赢家
我们只关注抄袭,不关注两个论坛的过往恩怨。 EYj2h .k  
昨天通过空,我大概了解了事情的原委,我非常信任她所说的话,有时候事情往往不那么简单。 EYj2h .k  
但是,我们夜看人,如游航说的,坚持不会做落井下石的事。 EYj2h .k  
有个别板油也来注册,谴责抄袭者的话语中也有对贵站的冒犯,请贵站管理者见谅。 EYj2h .k  
事情很简单,惩治抄袭者,撤除涉及抄袭和包庇的个别斑竹(我听说,也不过是一两个人)。 EYj2h .k  
至于对站长进行人身攻击的人,我建议你闭嘴。 EYj2h .k  
同为一站的管理者,甚至还是同根相连,何必相逼太急。 EYj2h .k  
用我家十五妹妹的话说,天老爷在上,仔细雷要紧。 EYj2h .k  
本不想话说的这么直白,但因为感念空的对论坛的一片至诚,不禁说几句过头话。 EYj2h .k  
不当之处,四处海涵吧,因为我也是个女流而已。

发帖
5788
蜂蜜
19237
威望
36
宣传贡献值
172
交易币
0
好评度
286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6-11-05
Re:Re:悲剧本无赢家

引用第1楼人生何处不相逢2006-11-05 10:06发表的“Re:悲剧本无赢家”: 标题就不错,内容更是智慧箴言,令人受益匪浅!

呵呵,谢谢,从你的小说得到的启发,见笑了。

做一个快乐的人!

发帖
5788
蜂蜜
19237
威望
36
宣传贡献值
172
交易币
0
好评度
286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6-11-05
Re:Re:悲剧本无赢家

引用第2楼夜看井幻2006-11-05 10:13发表的“Re:悲剧本无赢家”: 我们只关注抄袭,不关注两个论坛的过往恩怨。昨天通过空,我大概了解了事情的原委,我非常信任她所说的话,有时候事情往往不那么简单。但是,我们夜看人,如游航说的,坚持不会做落井下石的事。有个别板油也来注册,谴责抄袭者的话语中也有对贵站的冒犯,请贵站管理者见谅。事情很简单,惩治抄袭者,撤除涉及抄袭和包庇的个别斑竹(我听说,也不过是一两个人)。 .......

如果我们的论坛拥有你和袖子、十五这样的朋友才是大幸之事。我还是焦急还是焦急,我们的论坛,我们的红楼大观,即使我放弃自己的工作马上去钻研《红楼梦》也是无济于事的。明天就会有结果,但愿明日之后是个艳阳天!

做一个快乐的人!
离线小筑

发帖
4097
蜂蜜
24244
威望
24
宣传贡献值
176
交易币
0
好评度
105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6-11-05
这几天,心情一直很乱. EYj2h .k  
昨天晚上回家已经很晚了,但是还是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进入蜂鸣. EYj2h .k  
想好好地理一下思绪,写点什么,终究还是无从着笔. EYj2h .k  
朋友问我,你的博里都没更新了,日记里还是老样子. EYj2h .k  
我告诉他们:我很烦! EYj2h .k  
先生说我:这几天工作也无心,看你这失魂落魄的样子!!! EYj2h .k  
没有人能理解我的此地此刻的心情,谁也不能. EYj2h .k  
看多了现实生活中的尔虞我诈,欺凌分争,网络总有一块清净之地属于我等追求精神享受的人吧. EYj2h .k  
结果是一样的,不得不相信朋友说的忠言:网络和现实有时是相同的. EYj2h .k  
综看几天的这红楼演变,的确如是. EYj2h .k  
这几天最开心的是就是认识了几位夜看的真诚的朋友,也算值了.
平和、宁静,一种风轻云淡的美丽......
我的淘宝店:http://chejishi.taobao.com/
离线游航
发帖
63
蜂蜜
918
威望
0
宣传贡献值
0
交易币
0
好评度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6-11-05
Re:Re:Re:悲剧本无赢家
引用第4楼美丽的神话2006-11-05 10:24发表的“Re:Re:悲剧本无赢家”: EYj2h .k  
如果我们的论坛拥有你和袖子、十五这样的朋友才是大幸之事。我还是焦急还是焦急,我们的论坛,我们的红楼大观,即使我放弃自己的工作马上去钻研《红楼梦》也是无济于事的。明天就会有结果,但愿明日之后是个艳阳天!
EYj2h .k  
EYj2h .k  
EYj2h .k  
呵呵,等事情完了,她们可以把自己的文章帖过来么,你们也可以转帖呀,我那研究版的东西都是些论文形式的东西,似乎不大适合你们这里,不过前两天西岭雪在研究版首发的“续红楼梦”系列到是不错,西岭的书正热卖,再版突破百万,却是爱情故事,而这“续红楼梦”我回头跟她说说,转贴了就是~~~
离线小筑

发帖
4097
蜂蜜
24244
威望
24
宣传贡献值
176
交易币
0
好评度
10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6-11-05
好的,多谢 游航. EYj2h .k  
等整顿之后.
平和、宁静,一种风轻云淡的美丽......
我的淘宝店:http://chejishi.taobao.com/

发帖
5788
蜂蜜
19237
威望
36
宣传贡献值
172
交易币
0
好评度
28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6-11-05
引用第5楼小筑2006-11-05 10:47发表的“”: 这几天,心情一直很乱. 昨天晚上回家已经很晚了,但是还是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进入蜂鸣. 想好好地理一下思绪,写点什么,终究还是无从着笔. 朋友问我,你的博里都没更新了,日记里还是老样子. 我告诉他们:我很烦! .......

你是红楼大观的版主,不烦才不正常。失魂落魄了?谁叫你东走西顾不好好的管理好自己的版面?还说什么“受人之托、终人之事 ”,人家红狐妹妹劝你辞去版主之职,没有说把你一棍子打死啊,清理门户重振雄风才是当务之急! EYj2h .k  

做一个快乐的人!

发帖
5788
蜂蜜
19237
威望
36
宣传贡献值
172
交易币
0
好评度
28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6-11-05
Re:Re:Re:Re:悲剧本无赢家

引用第6楼游航2006-11-05 11:06发表的“Re:Re:Re:悲剧本无赢家”: 呵呵,等事情完了,她们可以把自己的文章帖过来么,你们也可以转帖呀,我那研究版的东西都是些论文形式的东西,似乎不大适合你们这里,不过前两天西岭雪在研究版首发的“续红楼梦”系列到是不错,西岭的书正热卖,再版突破百万,却是爱情故事,而这“续红楼梦”我回头跟她说说,转贴了就是~~~

呵呵,谢谢你和你的朋友们!游航的论文可以发到我们的三言二拍里,我是午夜吉他版面新赶上架子的鸭子,真诚欢迎你们来作客。

做一个快乐的人!
离线
发帖
398
蜂蜜
1419
威望
4
宣传贡献值
0
交易币
0
好评度
4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6-11-05
每一方的人都只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罢了,重在行为,其实,没有想过输赢,至少,没有想过这两个字。 EYj2h .k  
所以,黑风他们才会说,结果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抄袭行为已经大白天下了。 EYj2h .k  
EYj2h .k  
有人说我太认真了,告诉我该修炼成绝望,方才境界。我试试。 EYj2h .k  
EYj2h .k  
今天才发现,神话也很可爱。 EYj2h .k  
EYj2h .k  
谢谢井幻和游航,已经不是用谢可以表达的了。 EYj2h .k  
游航的论文可是关于红楼的论文啊,是怎么个论文法,倒想去领会领会。 EYj2h .k  
EYj2h .k  
小筑,网络并非清静,网络可能比你现实的经历还会复杂,因为现实中的圈子有限,而网络无限啊。 EYj2h .k  
失魂落魄?呵呵,我是胃口差了,牙齿痛了,终于……可以好好睡觉了。
离线夜看井幻
发帖
87
蜂蜜
943
威望
1
宣传贡献值
0
交易币
0
好评度
1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6-11-06
我想说说: EYj2h .k  
EYj2h .k  
关于这个版面,我想问,这个版的斑竹和板油有看完原著的么,有真心喜欢原著愿意研究原著的么?若没有,若都是赶鸭子上架,开这个版,凑这个热闹,有什么意思? EYj2h .k  
俗话说,没有金刚转别揽瓷器活,因为结果肯定是弄砸。我倒无意指责斑竹,不过既然大家不懂又不喜欢没兴趣,何必开这个版呢?因为继续下去,也只能是让抄袭者上演闹剧,而真正喜欢和懂得人不会来。 EYj2h .k  
EYj2h .k  
关于别论坛板油,我想说,落井下石不是什么值得称许的行为。有心有力,去管好你们自己的社区,何必在这里煽风点火。网络上的这点虚名,让有的人不惜出卖人格,抄袭别人的作品,给自己贴金。这很无耻。而有的人呢,煽动论坛间的冲突,啸聚在别人的论坛里看热闹,这又有什么意思?无非是品尝翻云覆雨的一点子成就感而已。都算了吧,网络不过是个虚拟的交流平台,何必再让现实生活的污浊流到这个虚拟空间里? EYj2h .k  
EYj2h .k  
我想,大家还是关注抄袭事件本身,关注红楼多一点吧。 EYj2h .k  
何必纠缠于那点陈年的破事儿。
离线小筑

发帖
4097
蜂蜜
24244
威望
24
宣传贡献值
176
交易币
0
好评度
105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6-11-06
井幻说的在理. EYj2h .k  
EYj2h .k  
好,送花花啦~~~ EYj2h .k  
平和、宁静,一种风轻云淡的美丽......
我的淘宝店:http://chejishi.taobao.com/
快速回复
限400 字节
摄影、文学原创与慈善公益信息平台——蜂鸣网欢迎您!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