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573阅读
  • 15回复

读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且行且乐
 

发帖
1642
蜂蜜
13054
威望
20
宣传贡献值
6
交易币
0
好评度
362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11-08-02
        假期,慢生活。挂在网上的时间多,也没有什么事情,无非聊几句,或者听听音乐。网上聊天,与面对面聊天一样,杀时间的。能聊上几句,靠的是缘分。缘分这个东西,可遇不可求。网上聊天与面对面聊天都是一样。“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聊友也是如此。 (k HQKQmq  
    更多时间是听点音乐。听音乐是怕寂寞。一个人坐着,总得弄点声响来。听什么,新的不懂,就选熟悉的老歌。一代人有一代人喜欢的歌。一些歌听多了,熟悉了,然后喜欢上了。红歌,特指的一类歌曲,喜欢的人也多。喜欢的东西往往经不起推敲,可喜欢就是没道理。什么好,就是好的歌曲,能唱得人们热血沸腾呢。 (k HQKQmq  
    歌曲有了颜色,自然有些歌曲补斥之为靡靡之音,进而亡国之音。“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这个《玉树后庭花》该是亡国之音。哈哈。百姓的觉悟就是不高,喜欢听《何日君再来》呢。“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再来”,得及时行乐。其实百姓只是听听和唱唱,糊口是第一要事,没时间及时行乐的。唱唱是亡不了国的。 (k HQKQmq  
    我的废话太多了。今天在听《读你》。弄清楚了,《读你》和《懂你》是两首不同的歌,《读你》是费翔唱的,《懂你》是满文军的唱。费翔是台湾人,满文军是大陆的。《读你》的歌词,有如爱情诗,是爱情警言——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k HQKQmq  
    《读你》歌词抄在下面: (k HQKQmq  
  作词、作曲:
梁弘志 (k HQKQmq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k HQKQmq  
  读你的感觉像三月, (k HQKQmq  
  浪漫的季节, (k HQKQmq  
  醉人的诗篇, (k HQKQmq  
  唔, (k HQKQmq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k HQKQmq  
  读你的感觉象春天, (k HQKQmq  
  喜悦的经典, (k HQKQmq  
  美丽的句点。 (k HQKQmq  
  唔, (k HQKQmq  
  你的眉目之间, (k HQKQmq  
  锁着我的爱怜, (k HQKQmq  
  你的唇齿之间, (k HQKQmq  
  留着我的誓言。 (k HQKQmq  
  你的一切移动, (k HQKQmq  
  左右我的视线, (k HQKQmq  
  你是我的诗篇, (k HQKQmq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k HQKQmq  
  读你千遍, (k HQKQmq  
  也不厌倦, (k HQKQmq  
    读你。
  http://zhangmenshiting.baidu.com/data/music/1217064/%25E8%25AF%25BB%25E4%25BD%25A0.mp3?xcode=c86ec0c4d7e8d527553396c56deab3f1
    再抄几句: (k HQKQmq  
        1987年费翔以“第一位”回到祖国大陆去的台湾歌手身份开始到大陆发展。1987年农历春节,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所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费翔首度在全国同胞面前演唱高凌风的《冬天里的一把火》及文章的《故乡的云》两首歌,结果一夕成名,但在1987年台湾的政治环境仍然非常封闭,这个事件被认为是严重的“叛逃”。
[ 此帖被烟儿如梦在2011-08-02 21:22重新编辑 ]
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离线

发帖
15120
蜂蜜
5314
威望
275
宣传贡献值
127
交易币
0
好评度
45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1-08-02
读你,很喜欢的一首歌。
今年花落颜色改,明年花开复谁在?已见松柏摧为薪,更闻桑田变成海。古人无复洛城东,今人还对落花风。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离线烟儿如梦

发帖
5083
蜂蜜
22764
威望
17
宣传贡献值
3
交易币
0
好评度
274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1-08-02
音乐放不出来,也编辑不了,不知咋回事? (k HQKQmq  
这歌曾风靡过一段时间,那时走在大街小巷基本上都能听到它。
握一捧流沙,在岁月的缝隙,流泻生命的微光。
离线

发帖
15120
蜂蜜
5314
威望
275
宣传贡献值
127
交易币
0
好评度
45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1-08-03
不知行乐老师喜欢哪个版本的读你,就上传了费翔的http://share.vrs.sohu.com/my/v.swf&%3bid=1382281&%3bskinNum=2&%3btopBar=1
今年花落颜色改,明年花开复谁在?已见松柏摧为薪,更闻桑田变成海。古人无复洛城东,今人还对落花风。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离线且行且乐

发帖
1642
蜂蜜
13054
威望
20
宣传贡献值
6
交易币
0
好评度
362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1-08-03
回 3楼(落) 的帖子
你插的曲子也不会响呀 (k HQKQmq  
(k HQKQmq  
好,送花花啦~~~ (k HQKQmq  
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离线

发帖
15120
蜂蜜
5314
威望
275
宣传贡献值
127
交易币
0
好评度
45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1-08-03
回 4楼(且行且乐) 的帖子
还是用视频吧,重新发了下。
今年花落颜色改,明年花开复谁在?已见松柏摧为薪,更闻桑田变成海。古人无复洛城东,今人还对落花风。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离线落叶兰心
发帖
73
蜂蜜
649
威望
0
宣传贡献值
0
交易币
0
好评度
6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1-08-03
看到这贴的名字,就不自觉的想哼唱这首歌。。。喜欢。。。
离线端木天

发帖
2171
蜂蜜
4209
威望
46
宣传贡献值
157
交易币
0
好评度
49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1-08-05
读你,这词怎么讲啊? (k HQKQmq  
(k HQKQmq  
我有点老脑筋,知道“懂你”、“看你”、“爱你”、“想你”、“念你”、“恨你”、“骂你”、“打你”、“捧你”、“损你”,等等,唯独不知道这词。 (k HQKQmq  
(k HQKQmq  
因为不懂,又回头看了看歌词,似乎词作者是把那个人当作一篇文章了,所以用“读你”才能讲得通,意思是我在想你。嗨,现代诗歌就是绕人,有点类似精神病人语。 (k HQKQmq  
(k HQKQmq  
诗歌原本不是这样子的,是历代穷酸文人慢慢加工发酵,弄成如今疯人语的样子。我们可以看看最早的诗歌,那当然是《诗经》了,诗经原来有三千首左右,经过孔子加工后,保留了三百零五篇,在传抄过程中,又弄丢了五首,还有三百首。诗经,就是大白话,说的都是生活中的具体事情,用的词语也很粗野,只是现在的人给错误的理解了,把诗经弄成了高深的东西了,或者赋予它精神上的东西了。这都使得诗经原本的味道不在,也变得晦涩。 (k HQKQmq  
(k HQKQmq  
如果要把上边理由展开,就涉及到很多粗话,上不了台面,就不在这里具体解释了。 (k HQKQmq  
(k HQKQmq  
到了《昭明》,收集了更多的诗歌,这一时期的诗歌,明显与《诗经》的风格不一样了,它知道了委婉,采用了大量修辞、典故。但是,基本上还是很恰当的,很朴实的,好理解。唐宋时期的诗歌,开始华丽起来了,如果从文采角度看,那是诗歌的顶峰,所以,还是可以理解,值得欣赏的。 (k HQKQmq  
(k HQKQmq  
王安石改革的一项内容,就是废除科举里的试帖诗,废除的原因,就是诗歌华丽而不务实。考试不考诗歌了,那学生也就在诗词上不下功夫了。所以,在以后的四百多年间,诗词也只是个人的兴趣了。 (k HQKQmq  
(k HQKQmq  
到了乾隆年间,因为乾隆本人的兴趣,他又恢复了科举考试帖诗。可是呢,因为长时间对诗词教学的停止,一时间,老师也好,学生也好,搞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怎么办?于是,社会上开始有人编篡诗词集子,并快速流传。 (k HQKQmq  
(k HQKQmq  
由此可知,清以后的文人诗词的发展,它不是一个自然发展的过程,就像现在的粮食一样,它不是过去那种按照季节,在原生态的坏境里成熟的,而是在人工条件的催熟,所以,也就失去了原来的那味道。因此,现代诗歌呈现疯人语的态势,也就正常了。因为,没有人鉴别了,没有人欣赏了,没有人比较了,也没有人批评了。搞得你说它好,它就好,你说它不好,它就不好,全在人说了。疯人语嘛,当不真的。
离线烟儿如梦

发帖
5083
蜂蜜
22764
威望
17
宣传贡献值
3
交易币
0
好评度
27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1-08-05
嘻嘻,现在诗歌成疯人语了呀?
握一捧流沙,在岁月的缝隙,流泻生命的微光。
离线且行且乐

发帖
1642
蜂蜜
13054
威望
20
宣传贡献值
6
交易币
0
好评度
36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1-08-05
回 7楼(端木天) 的帖子
嘻嘻,怎么让端木贤弟感慨万千呀
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离线端木天

发帖
2171
蜂蜜
4209
威望
46
宣传贡献值
157
交易币
0
好评度
49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1-08-08
回 8楼(烟儿如梦) 的帖子
很明显,我这样说是武断了。也有不少好的诗人和诗歌。
离线端木天

发帖
2171
蜂蜜
4209
威望
46
宣传贡献值
157
交易币
0
好评度
493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1-08-08
回 9楼(且行且乐) 的帖子
和老师解释一下。 (k HQKQmq  
(k HQKQmq  
我有个侄女,今年是高三了。这孩子学习还可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她们一帮子人搞了个诗歌会,整天在那写一些疯话。 (k HQKQmq  
(k HQKQmq  
我们都是过来人,深知在今后漫长的生活路上,需要的是理性思维。所谓人的成熟,也就是指人遇事能以理性为先。 (k HQKQmq  
(k HQKQmq  
而诗歌这东西,往往会把人引向感性,变得浮躁。这不好。侄女虽然不是我的孩子,在我心里就是自己的孩子,我担心诗歌这东西会害了她。所以,才有了上面那些回帖。 (k HQKQmq  
(k HQKQmq  
真正的诗人,都是从社会生活中走出来的,他们对社会、对人生,有着广泛的经历和深刻的反思。这样的诗人,是受我们尊敬的。 (k HQKQmq  
(k HQKQmq  
一个屁大的孩子,一个乳臭未干的青年,把诗歌看得轻了,任意去摆弄它,美其名曰写诗歌。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k HQKQmq  
(k HQKQmq  
我说诗歌是疯人语,当然是有背景的,你看啊,80年代后出现的那些所谓的诗人,就和疯子差不多,有的杀人,有的坐牢,有的疯了。老师肯定知道的。说到这,就不能不提台湾的那个三毛,这就是一个疯丫头的代表,遗憾的是,她居然在我们大陆深受年轻人的崇拜,遗憾。 (k HQKQmq  
(k HQKQmq  
说到这,又不能不说我们的社会教育,我们给孩子们什么精神食量,我们大人得把关。 (k HQKQmq  
离线且行且乐

发帖
1642
蜂蜜
13054
威望
20
宣传贡献值
6
交易币
0
好评度
36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1-08-08
回 11楼(端木天) 的帖子
诗人是社会中的精灵.诗人多愁善感.如果一个社会没了诗,大家都讲实在,这个社会似乎缺少点什么.
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快速回复
限400 字节
摄影、文学原创与慈善公益信息平台——蜂鸣网欢迎您!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