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舒婷的《致橡树》 7`xeuK
7`xeuK
我如果爱你—— 7`xeuK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7`xeuK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7`xeuK
我如果爱你—— 7`xeuK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7`xeuK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7`xeuK
也不止像泉源, 7`xeuK
常年送来清凉的慰籍; 7`xeuK
也不止像险峰, 7`xeuK
增加你的高度, 7`xeuK
衬托你的威仪。 7`xeuK
甚至日光。 7`xeuK
甚至春雨。 7`xeuK
不,这些都还不够! 7`xeuK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7`xeuK
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7`xeuK
根,紧握在地下, 7`xeuK
叶,相触在云里。 7`xeuK
每一阵风过, 7`xeuK
我们都互相致意, 7`xeuK
但没有人 7`xeuK
听懂我们的言语。 7`xeuK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7`xeuK
像刀,像剑, 7`xeuK
也像戟, 7`xeuK
我有我红硕的花朵, 7`xeuK
像沉重的叹息, 7`xeuK
又像英勇的火炬, 7`xeuK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7`xeuK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7`xeuK
仿佛永远分离, 7`xeuK
却又终身相依, 7`xeuK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7`xeuK
坚贞就在这里: 7`xeuK
爱—— 7`xeuK
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7`xeuK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脚下的土地。 7`xeuK
7`xeuK
其实更想说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凌霄花都是爱攀高枝的,也可以如SUDA镜头下的凌霄花,因为爱卑微到尘土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