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给梧桐书屋老师的信中提到“春回大地”,突然想到了这篇文章,想到了我的父亲,想到了我不是作家的遗憾…… ''%;EW>
转发一首诗,鼓励自己也鼓励大家! ''%;EW> ''%;EW> 假如我是个作家 冰心 ''%;EW>
''%;EW>
假如我是个作家, ''%;EW>
''%;EW>
我只愿我的作品 ''%;EW>
''%;EW>
入到他人脑中的时候, ''%;EW>
''%;EW>
平常的,不在意的,没有一句话说; ''%;EW>
''%;EW>
流水般过去了, ''%;EW>
''%;EW>
不值得赞扬, ''%;EW>
''%;EW>
更不屑得评驳; ''%;EW>
''%;EW>
然而在他的生活中 ''%;EW>
''%;EW>
痛苦,或快乐临到时, ''%;EW>
''%;EW>
他便模糊的想起 ''%;EW>
''%;EW>
好像这光景曾在谁的文字里描写过; ''%;EW>
''%;EW>
这时我便要流下快乐之泪了! ''%;EW>
''%;EW>
''%;EW>
''%;EW>
假如我是个作家, ''%;EW>
''%;EW>
我只愿我的作品 ''%;EW>
''%;EW>
被一切友伴和同时有学问的人 ''%;EW>
''%;EW>
轻藐——讥笑; ''%;EW>
''%;EW>
然而在孩子,农夫,和愚拙的妇人, ''%;EW>
''%;EW>
他们听过之后, ''%;EW>
''%;EW>
慢慢的低头, ''%;EW>
''%;EW>
深深的思索, ''%;EW>
''%;EW>
我听得见“同情”在他们心中鼓荡; ''%;EW>
''%;EW>
这时我便要流下快乐之泪了! ''%;EW>
''%;EW>
''%;EW>
''%;EW>
假如我是个作家, ''%;EW>
''%;EW>
我只愿我的作品, ''%;EW>
''%;EW>
在世界中无有声息, ''%;EW>
''%;EW>
没有人批评, ''%;EW>
''%;EW>
更没有人注意; ''%;EW>
''%;EW>
只有我自己在寂寥的白日,或深夜, ''%;EW>
''%;EW>
对着明明的月 ''%;EW>
''%;EW>
丝丝的雨 ''%;EW>
''%;EW>
飒飒的风, ''%;EW>
''%;EW>
低声念诵时, ''%;EW>
''%;EW>
能以再现几幅不模糊的图画; ''%;EW>
''%;EW>
这时我便要流下快乐之泪了! ''%;EW>
''%;EW>
假如我是个作家, ''%;EW>
''%;EW>
我只愿我的作品 ''%;EW>
''%;EW>
在人间不露光芒, ''%;EW>
''%;EW>
没个人听闻, ''%;EW>
''%;EW>
没个人念诵, ''%;EW>
''%;EW>
只我自己忧愁,快乐, ''%;EW>
''%;EW>
或是独对无限的自然, ''%;EW>
''%;EW>
能以自由抒写, ''%;EW>
''%;EW>
当我积压的思想发落到纸上, ''%;EW>
''%;EW>
这时我便要流下快乐之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