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3354阅读
  • 7回复

东矶列岛游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感悟岁月
 

发帖
13
蜂蜜
630
威望
0
宣传贡献值
0
交易币
0
好评度
2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09-11-12
(k HQKQmq  
东矶列岛游记 (http://linhaip110.blog.163.com/blog/static/66787422200941692313191/) (k HQKQmq  
游山玩水   2009-05-16 21:23   阅读381   评论13   字号:          (k HQKQmq  
(k HQKQmq  
         昨天中午,我们一行二十人从上盘达道码头租船去向往已久的东矶列岛。  东矶列岛位于浙江省东部沿海,属上盘镇辖区。北临三门湾,南至台州湾口,东与渔山列岛相峙,以东矶等大小57个岛屿组成,面积18.3平方公里。  (k HQKQmq  
(k HQKQmq  
(看了这张图,就能知道东矶列岛所处位置)   (k HQKQmq  
   (k HQKQmq  
 (上盘达道码头)  (k HQKQmq  
  (k HQKQmq  
        我从小生长在灵江边,小时候常在灵江边玩,也学会划船,坐过各式各样的船,想不到这次差点晕船,感觉胃好不舒服的,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碰到过,后来站在船头任凭海风吹感觉好多了,但也有几个同事晕吐了。海面上的风力很大,听船老大说有七级左右,我们领略了汹涌的海浪,也有大浪扑进了船舱,打湿了衣服。小船在波峰浪谷之间穿行,一会儿高耸云霄,一会儿跌入深渊,每一次都好像就要侧翻似的,没上过船的肯定要惧怕了。蓝蓝的大海让我们激动不已,去年我去了象山的檀头山岛,海水没那么蓝,这次船开出不到半个小时就是蓝蓝的海面,也是我第一次见到如此清澈的海水,真是蓝蓝的天,蓝蓝的水,感觉好惬意。
  (k HQKQmq  
  (k HQKQmq  
 (不远处就是田岙岛)  (k HQKQmq  
  (k HQKQmq  
 (田岙岛沙滩)  (k HQKQmq  
  (k HQKQmq  
        经过二个多小时海浪颠簸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田岙岛。田岙岛与东矶岛西北4公里,为东矶列岛第一大岛,因传岛中曾有水田故名。多山丘,最高峰小岩顶海拔225米,是紫菜主产地和石斑鱼垂钓地。田岙岛主要景点是金沙滩,我们在田岙码头停上船后,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岛的东侧,看见一片金黄色的沙滩了。展现在眼前的是茫茫的大海,海水汹涌,波浪拍打着礁石。沙是金黄金黄的,踩上去又松又软,就像踩在地毯上,真舒服!可惜船老大告诉我们,只能停留片刻,潮水在退位怕船摊滩,我们只能拍下美景就走了。
   (k HQKQmq  
  (k HQKQmq  
 (开往东矶岛沿途海山风光)  (k HQKQmq  
  (k HQKQmq  
 (有点象连盘的珊瑚岩)  (k HQKQmq  
  (k HQKQmq  
 (海上仙子谷)  (k HQKQmq  
  (k HQKQmq  
 (峰峦峥嵘)  (k HQKQmq  
  (k HQKQmq  
 (抓拍到的海鸥)  (k HQKQmq  
  (k HQKQmq  
 (礁石嶙峋) (k HQKQmq  
     (k HQKQmq  
        我们下一站的目的地是——东矶岛。东矶列岛,海山风光尤以东矶岛为最美,海山林立,岛上丘陵起伏,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湿润。礁岸嶙峋,峰峦峥嵘。东矶岛周围,悬水巨礁,星罗棋布,峻峭的山峦临海而立,大自然的造化,鬼斧神工。极目水天一碧,绿波万顷,海鸟翱翔,我们叫船老大放慢船速,同事们不停地拍下这瞬间美景,特别是海礁上和天空中飞翔的海鸥,这场面好壮观,让我们心都快飞起来了,和它们一起飞翔呵! (k HQKQmq  
(k HQKQmq  
 (曾经繁华的东矶岛码头) (k HQKQmq  
   (k HQKQmq  
(东矶岛沙滩) (k HQKQmq  
(k HQKQmq  
 (悬水巨礁) (k HQKQmq  
(k HQKQmq  
 (岩壁到处可见的贝壳) (k HQKQmq  
(k HQKQmq  
        一个小时后,我们到了东矶岛。东矶岛就像一把太师椅一样,弧型的山弯里零星分
布着石条砌成的房子,看得出都是上了岁月的年轮。原来是五十年代初期建的,有半个世纪了,那时这里是比较繁荣的渔港,现在有点冷清,只住着十来户的渔民。房前屋后有平的斜的一块一块的水泥地,不用猜这是晒鱼用的。港口像一个弯曲的蒲瓜一样,两边都是水泥码头,港口往里延伸近岸处有一石子滩,海浪舒缓而有节奏地响着,更增添了那份宁静和安详。晚上我们就住在东矶岛渔业合作社招待所,在房间休息片刻后,我们去岛的东侧看景,在岛上的山道上行走了半个小时后,又看到了一番胜境。岩崖参差错落,砂砾火山熔岩构成奇峰异石和悬崖峭壁,千姿百态的奇礁异石,似人物、动物形象逼真。我们在礁石缝中看到了许多贝壳活体,我们平时只是在酒店吃到过,但从没看到过它们生长在哪里了,还有很多不知名的海洋软体动物。同事们一个个好象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惊叹不断。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恋恋不舍地回到招待所,大家都各有收获,我也拍下了不少美景,快门一直按个不停。回到招待所大家都在等晚饭,我探出窗外看到太阳快要下山了,连忙拿出相机跑到海边。斜阳残照,海浪点点鳞波。只见远岛近水皆沉入红色的霞霭之中,大海发出迷人的灿灿红光,我赶紧拍下了这一日落壮观。 (k HQKQmq  
(k HQKQmq  
        晚饭我们吃上了丰盛的海鲜大餐,各种各样叫不上名的鱼,还有贝壳类,感觉一个字“鲜”。同事们个个狼吞虎咽,我们还喝上带去的酒,个个醉意浓浓。晚饭后,同事们有的开始打牌了,岛上是无电的,周围漆黑一团,没地方可走,这家招待所还是不错,是自已发电,还有卫星接收电视,电视看到十点多,我准备早点睡了,计划好明早四点半去观日出。 (k HQKQmq  
        东矶岛的夜静悄悄的,窗外吹进海风凉凉的,我枕着涛声,一波一波不知疲倦海浪把我带入梦境。一阵隆隆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赶紧起床站到窗口一看,原来是一只渔船起航而去,我一看手表只是凌晨三点,离看日出还早呢!重新倒在床上可没有睡意了,心里想着要是在这与世无争的岛屿上住上一个月怎么样,可以天天海边玩,去礁石边钓石斑鱼,相信也是很惬意的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过了四点,终于到四点半,可海边的天早亮了,看日出要爬过小山背,我站在窗口往外看去,山上全是白茫茫的雾,看来看日出的希望落空了。后来问了下店主,他说早上雾大看不到日出了,真是有点遗憾。
(k HQKQmq  
(k HQKQmq  
(站在山上拍到的东矶岛码头) (k HQKQmq  
        早饭后,由于没涨潮,船老大说要等到九点可以开船,我们只能在招待所等了。到了九点后,我们坐上渔船开住了第三站目的地——头门岛,一个小时后到达了头门岛。 (k HQKQmq  
(k HQKQmq  
(头门岛码头) (k HQKQmq  
(k HQKQmq  
 (建设中头门岛公路) (k HQKQmq  
(k HQKQmq  
(岛上仙人掌) (k HQKQmq  
        头门岛原是头门乡所在地,东矶列岛的所有岛屿渔民都属此管辖,后头门乡撤消后拼入上盘镇。船在码头靠岸后,远远就能看到建筑工人正在施工的是港区建设指挥部办公楼。头门岛离大陆最近是上盘白沙10公里左右,头门岛岸水深在7米以上,台州港总体规划将头门岛作为台州的枢纽港,中心港来开发建设。港区码头工程一期规划在头门岛建设1-5万吨级码头32个,利用岸线6476米,年通过能力3750万吨。疏港公路全长63.5公里,必顺抛筑陆岛公路,总投资约37亿元。前期开发工作全由临海市投入,港口建设投资成本巨大,如能建成,它将有效的构建临海港区与甬台温高速公路、甬台温铁路、104国道、83省道、75省道、35省道和台金高速公路、沿海高速公路等交通网络,构成庞大的现代化综合运输体系,必能有效地解决临海港区货物的集疏运问题。长远的看相信会有巨大的经济效益了,但愿在不远的将来能建成使用。我们在头门岛停留了半个多小时,由于该岛正在开发建设中,比起其它二个原汁原味的岛屿景色差多了。一个小时后,我们返回到了达岛码头。 (k HQKQmq  
(k HQKQmq  
        蓝天碧海,鱼儿跨越,海鸥飞翔,生机盎然的东矶列岛,是休闲、度假,垂钓掏海,观光首选佳地,也是尚待开发的旅游资源。美丽的东矶列岛就像镶嵌在东海的一块碧玉,流光溢彩,让我们流涟忘返。再见了——东矶列岛!有机会我会再来看你!
[ 此帖被感悟岁月在2009-11-15 21:27重新编辑 ]
离线烟儿如梦

发帖
5083
蜂蜜
22764
威望
17
宣传贡献值
3
交易币
0
好评度
274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9-11-13
读了感悟的东矶岛游记,想象着那浩瀚的海上景象,真想去马上就飞到那里去。游记写得真好,欣赏了!
握一捧流沙,在岁月的缝隙,流泻生命的微光。
离线生如夏花
发帖
8
蜂蜜
562
威望
0
宣传贡献值
0
交易币
0
好评度
1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9-11-20
景色不错,文笔不错!写的人心情甚好,看的人心生向往!呵呵

发帖
5788
蜂蜜
19237
威望
36
宣传贡献值
172
交易币
0
好评度
286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0-01-02
“蓝天碧海,鱼儿跨越,海鸥飞翔,生机盎然的东矶列岛!”太让人神往了,只是怕那浪潮,不会游泳不敢上船哪。
做一个快乐的人!
离线檐雨

发帖
547
蜂蜜
29571
威望
7
宣传贡献值
168
交易币
0
好评度
53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0-01-10
你说是贝壳的那东西好象是我在澳洲可以割下来拿里面的肉来钓鱼的东西,是象软骨一样的外壳,不知道这个是不是
离线

发帖
15120
蜂蜜
5314
威望
275
宣传贡献值
127
交易币
0
好评度
45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0-01-10
景色不错,文笔不错!写的人心情甚好,看的人心生向往!吼吼 (k HQKQmq  
(k HQKQmq  
好,送花花啦~~~ (k HQKQmq  
今年花落颜色改,明年花开复谁在?已见松柏摧为薪,更闻桑田变成海。古人无复洛城东,今人还对落花风。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发帖
5788
蜂蜜
19237
威望
36
宣传贡献值
172
交易币
0
好评度
286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0-01-10
3楼莫非是落的马甲?偶反复的看了几遍,除了呵呵和吼吼,其他字都一样!落打算迎战谁啊?穿上马甲刀枪不入! (k HQKQmq  
(k HQKQmq  
好,送花花啦~~~ (k HQKQmq  
做一个快乐的人!
离线

发帖
15120
蜂蜜
5314
威望
275
宣传贡献值
127
交易币
0
好评度
45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0-01-11
胖鱼镜头下的东极也很美,当个搬运工吧 (k HQKQmq  
(k HQKQmq  
好,送花花啦~~~ (k HQKQmq  
今年花落颜色改,明年花开复谁在?已见松柏摧为薪,更闻桑田变成海。古人无复洛城东,今人还对落花风。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快速回复
限400 字节
摄影、文学原创与慈善公益信息平台——蜂鸣网欢迎您!
 
上一个 下一个